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美丽宿舍建设攻坚行动】电子信息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第三期结对新生宿舍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13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了解2023级新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电子信息专业学生党支部于2023年117-10日开展第三期学生党员结对新生宿舍活动。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学生党员积极同新生进行面对面谈心谈话,帮助新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惑。其中,在生活方面,贴心为新生提供学校有关食堂、快递等方面的生活指南;在学业方面,学生党员鼓励新生认真对待学业,有目标有规划地学习,注重自我学习能力的提升,充分利用好图书馆馆藏资源;在活动方面,学生党员鼓励新生在课余生活中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促进自身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同时,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及意识形态工作,并且为新生详细地介绍了入党流程,希望他们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活动最后,学生党员再次强调宿舍用电安全以及谨防电信诈骗等需要格外注意的问题。

本期活动的开展,在切实帮助新生排忧解难的同时,也让新生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期盼,推动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新生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学生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对于持续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撰稿:孙亚杰;编辑:周文豪;审核:马程、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