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美丽宿舍建设攻坚行动】学生党员进宿舍,暖心帮扶促成长—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类专业学生专业党支部持续开展学生党员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04     浏览次数: 8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落实学校美丽宿舍攻坚方案,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培养学生党员实干能力。2023年9月起,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类专业学生专业党支部持续开展“学生党员进宿舍,暖心帮扶促成长”结对帮扶活动,组织学生党员主动联系宿舍,切切实实把“以生为本”落到实处。

党员结对帮扶活动以“一帮多”的形式开展,通过了解帮扶对象当前存在的学习、生活和就业问题,对其进行精准帮扶。学生党员和帮扶对象保持定期和不定期联系,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现实效,党员们定期深入结对宿舍的同时,经常性、随时性地在线上平台与帮扶对象进行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帮扶对象的现状并对其遇到的问题给予解答。为进一步落实结对帮扶活动,自动化类专业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每月主动在支部群内向全体党员进行线上汇报,将自己本月的帮扶情况通过线上表格进行更新和完善,以帮扶效果作为重点,深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支部学生党员主要通过指导学业困难学生开展学习答疑、指导如何修学分和考试复习工作,采用做卷讲题、分享自己整理的知识点资料、精讲例题等多种形式,全面充分地为其梳理课程知识点、分析考试题型,毫无保留地教手自己所学的知识。最终帮助帮扶对象通过补考重修人数超过大半,大四毕业生双创分皆修4分以上,大三同学双创分皆修3分以上。其次,支部学生党员重点针对大四毕业生进行就业帮扶和指导,学生党员率先就业,并通过“一对一”交流,对帮扶对象求职过程中的问题开展针对性指导帮扶,针对性提出简历的修改建议,完善细节。截至目前为止,除考研32人、留学1人外,我支部党员所在宿舍就业人数35人,已签约23人,就业帮扶仍在继续跟进中。

党员的结对宿舍帮扶,拉近了学生党员与普通同学的距离,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积极的就业氛围。党员联系群众、服务师生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本次学生党员帮扶活动大大深化了学生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意识,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凝聚力,自动化类专业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加强师生联系,充分发挥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学生成长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撰稿:彭友威;编辑:张婷婷、周文豪;审核:马程、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