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你的寒假,我陪你过”蚌埠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温暖
发布时间: 2024-02-06     浏览次数: 10

在寒冷的冬日里,一股暖流正在阜阳市太和县胡总镇悄然流淌。126连续几天,蚌埠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23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张昕旺、李卓展、候群三位同学组成“爱心守护”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在当地结对15留守儿童,与他们一起做游戏、辅导功课并送去精美的礼品,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还来到敬老院给老人们打扫卫生送上寓意吉祥的春联让这个小镇充满欢声笑语和温暖的氛围。

除此之外在安徽省潜龙市龙潭乡万涧村的荧荧书屋2023级学前教育专业的芮若萌同学带领着书屋的小朋友们一起学习书法和画画在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的和平新村2023级交通运输专业的陶文婷同学带领5个小朋友帮助老人包春卷,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让村里的老人和儿童感受节日的氛围和温暖蚌埠学院其他45名大学生志愿者也正陆续在家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系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各大高校开展的“守护童年”志愿服务项目,旨在通过大学生牵手留守儿童,陪伴他们的寒假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假期。蚌埠学院团委和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共同组织5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到此次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表示:“我们希望通过陪伴留守儿童过寒假的方式,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同时也希望小朋友们能够在快乐中成长。(撰稿:陶利祥、李浩、刘斯文;编辑:周文豪;审核:王艳春、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