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安全法制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3     浏览次数: 10

  为深化学生对安全知识与法律知识的了解,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提升其安全意识和法治理念,进而有效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率,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于3月9日下午两点半B228、B230、B232教室安全法制知识竞赛本次竞赛活动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展。

活动伊始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志愿者提前到达考场,布置好赛事场地并准备好考试题目。本次比赛题库包含多个方面的法制知识,以选择题、填空题和判断题的形式,考察选手们的综合法律素养。志愿者在比赛现场维持秩序,确保比赛的每一个环节都公平公正。现场气氛紧张激烈,选手们情绪高昂,积极准备,认真思考作答经评比,2023级机器人工程1班朱义郎同学以95分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2023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李家聪和2023级电气及其自动化2班邓鑫荣获二等奖,2022级机器人工程1班钱钰等3位参赛者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及时落实了学校2024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月一主题”活动之“安全法制教育月”活动要求,安全法制是社会发展和稳定的重要基石,活动通过考试形式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能力,培养了学生们遵纪守法的观念高了学生的法律素养和道德水平,引导学生共同营造更加和谐、优美的校园环境,让法治精神与道德光辉相得益彰,共绘安全文明的美丽画卷。(撰稿:奚俊、刘斯文;编辑:周文豪审核马程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