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中核五公司校园招聘信息
发布时间: 2024-03-16     浏览次数: 10

一、公司简介

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核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位列国资委央企名录第一位,肩负着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双重历史使命,是世界500强企业。

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中核五公司”)始建于1964年,隶属于中国核工业集团的重要成员单位。国家核电建设骨干单位,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第一套核装置建设者,中国第一个出口核电工程建设者,中国第一家同时具有核电站核岛、常规岛全厂安装施工业绩企业,领军“华龙一号”海外首堆核岛工程,承担“华龙一号”世界首堆常规岛工程,第三代核电AP1000世界首堆的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国第一套神华煤直接液化工程承建者,上海石化一、二、三、四期工程建设者,全国最大天然气工程承建者。

公司是以国防工程、核工程、核电工程、工业与民用建筑安装工程业务为主的大型综合性建筑安装企业。公司具有电力工程、机电工程、石油化工工程、建筑工程等四个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核工程、钢结构工程、起重设备安装工程等三个专业承包一级资质。是我国第一家同时具有核电站核岛、常规岛全场安装施工业绩的企业。先后参与完成了秦山核电站一期工程、广东大亚湾核电站、阿尔及利亚同位素反应堆工程;独立完成了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站、秦山核电站、福建福清核电站、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站、漳州核电项目等安装工程建设。公司以“长三角”为主要发展基地,向“珠江三角”等多个区域拓展,同时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持续在云南、贵州、四川、重庆、湖南、湖北等中西部地区拓展深耕,以央企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参与建设了中西部大批民生及惠民项目,助力中西部发展,并与地方政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曾先后荣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金奖、银奖、中国安装之星、上海市白玉兰杯、申安杯等省部级以上优质工程奖145项;累计取得知识产权278项,获国家级工法2项、省部级工法36项,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奖88项,获得中国专利奖4项,编制行业标准42项。

上海阔华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简称“上海阔华”)成立于2004-09-22,位于上海市奉贤区海坤路1221023室,注册资本为2000万人民币,是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的项目部人员管理公司,目前公司的主要经营范围是建筑机电安装建设工程专业施工等。

新入职同学为中核五公司项目部合同制员工,签署合同主体为中核五公司指定的项目管理公司(上海阔华:只负责给同学们毕业后转正缴纳社保及办理入离职手续,其余日常及薪酬晋升都是由五公司项目部直接管理。)拿到毕业证即可考核转正。工作满三年大专以上文凭的同学可以通过内部考核后(一年两次)转入中核五公司正式自有员工。

二、岗位需求

岗位专业及工作内容

岗位

专业

机械技术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机械工程 工程机械运用技术、能源与动力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车辆工程 、机械工艺技术

结构技术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机械工程/工程机械运用技术/能源与动力工程

电气技术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电一体化 、自动化 、智能电网信息工程 、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电机电器智能化 、电缆工程

仪表技术

仪器仪表工程、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仪表方向、核电技术与控制工程  

通讯技术

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制冷方向)、船舶涂装工程技术、金属材料工程、环境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管道技术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管道工程技术、化工设备与机械、环境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建筑类

焊接技术

焊接技术与工程 、材料成型及其控制工程(金属材料方向、金属材料工程

起重技术

森林工程/工程力学/结构力学/工业设备安装工程

三、岗位职责

机械、结构技术:负责重型吊车的现场组装、安装和试验工作,动设备(泵,风机,压缩机,柴油发电机)的安装和试验工作,静设备(储罐,容器,过滤器)的安装工作, 40吨以下小吊车的现场安装和试验工作。机械设备的基建安装运营调试维修等技术相关辅助工作。不同班组工作内容有所不同,具体岗位到项目后才可分配。

电气、仪表技术:从事建筑工程内的电气安装及维修等人员;工作范围包括中低压电气设备安装及调试、电气设备维护等。施工内容包括:电气设备安装、电缆敷设及端接、钢件预制及安装、弱电设备安装、照明装置安装、接地装置安装、电气设备检查试验、电气设备送配电调试、仪器仪表工程、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仪表方向)、核电技术与控制工程等基建电气、仪表安装运营调试维修等技术相关辅助工作。不同班组工作内容有所不同,具体岗位到项目后才可分配。

通防技术:负责风管、异性管件、各类法兰及支架的预制、安装。施工内容包括:下料、翻边、卷制、法兰组装、现场倒运、安装、风机连接等。

管道技术:安全、正确操作管道施工用的设备和工机具,懂得管道施工图纸,按图纸和规范要求将管道及附件安装就位,实现介质输送的功能。

焊接技术:负责风管、异性管件、各类材料的焊接。

起重技术:负责所有设备的运输、吊装、倒运和就位工作,配合吊车的载荷试验工作。

施工班组:辅助技工进入项目部后,都会编入相应班组,由所在班组长下达施工生产任务,指导从事相关作业活动。一般情况下,班组以同一施工种类不同施工作业包为单位进行建制,实行实名制命名,每班标配人员一般为15-20人,分为3-5个作业组。

四、投递说明

1、身体健康,无色盲、无色弱、93kg以下、无传染性疾病,无肢体残疾、无纹身,无犯罪记录。

2、未毕业可到岗顶岗实习

3、已毕业可试用期后转正。

联系方式:王老师-18602109770(微同号:ZHRZW2014

投递邮箱:cnhhzz_cnec5@yeah.net

总部地址:上海市金山区石化龙胜路1070

提交pdf简历→填写报名表→面试→发放录用通知→签订三方协议→报到

加王老师微信并填写下面链接的报名表!仅邮箱投递简历不能成功报名!

https://f.wps.cn/g/sx6pIvu6/ 邀你填写「中核五公司项目报名表」

五、岗位要求

1、男生(专科、本科)

1、机械、电气、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六、工作与培训

1、每周工作5天,每天8小时工作制;

2、如果想额外多赚钱可在以上基础上适量申请加班,领导会根据工程进度班组任务审批通过与否。如果队伍在特殊节点和特殊任务需要加班时,有义务配合加班。平时情况是自愿申请。加班都有额外加班费。

3、入场安全培训考核通过后办上岗证,上岗后会不定期工作日内工作时间组织培训均带薪,个别岗位专业不完全相符的,会根据你的主修专业课程匹配调剂岗位,零基础学习有师傅带!

4、实习期6个月(毕业证在手的有核电经验者试用期13个月转正。没有核电经验者36个月)。

5、实习期不要求持证上岗,转正后,相应岗位需要具备证书,可以自己实习期报考取得。也可在校报考取得。

6、工作地点首先按你第一志愿分配,如果分配时无岗位,协调你去再次首选其他的项目部。

七、吃饭与住宿

1、吃饭:

(专科)餐补20/工作日,公司按月发放饭补到饭卡里,饮用冷开水免费;

(本科)餐补400-1200/月,项目部不同补贴不同公司按月发放饭补到饭卡里,饮用冷开水免费;

2、住宿:免费住宿4-6人间,有空调、洗漱间、淋浴间,24h热水。

3、水电费补贴(不恶意浪费者不用交费)

八、福利待遇

1、工资

1)实习期薪资(专科本科):150/日(试用期160元) 餐补 防暑降温(应季月)300-400/月 各项补贴,综合薪资4000 

2)转正:考核定岗,定岗后月综合工资:专科:在6000-12000/月左右;本科:在7000-15000/月左右。

3)每年两次调整岗位薪资的考核,根据个人岗位考核结果定薪资。

2、假期

国家法定节假日同时享有婚假等假期;

3、其他福利

1)公司免费提供上下班班车,定期发放劳动保护用品(工作服、安全帽、劳保鞋等);

2)工作满半年后报销单次联程路费,路费报销标准,可报销高铁二等座及普通列车硬卧车票。飞机票高于二等座的按二等座报销少于二等座列车的按机票全价报销。报销凭证均需要真实有效凭证,机票报销需要登机牌及行程单。

4、保险

入职当月开始缴纳商业险,转正后(拿到毕业证):专科:缴纳五险(失业 养老 医疗 生育 工伤);本科:缴纳五险一金。

九、关于合同

1、合同性质:劳动合同(非劳务派遣)

2、合同期限:12年无固定期限

3、用工形式:校招顶岗实习 就业(技术+管理自有人才储备)

4、合同解析:新入职同学为中核五公司项目部合同制员工,签署合同主体为中核五公司指定的项目管理公司(上海阔华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只负责给同学们毕业后转正缴纳社保及办理入离职手续,其余日常及薪酬晋升都是由五公司项目部直接管理。)拿到毕业证即可考核转正。工作满三年大专以上文凭的同学可以通过内部考核后(一年两次)转入中核五公司正式自有员工。

5、转正要求:技能考核合格 现场施工表现

技能考核合格:成为关键技能岗位 和班组长管理岗(可以完成本职工作又可带领新同事完成工作)

现场施工表现:由自己主管领导评定

关键技能岗位转正中核五公司自有员工率本科约为百分之90以上、专科约为百分之60以上。

6、专科全部按班长、队长培养成技能人才和中层管理人才,所有同学拿到毕业证直接在项目部转正同时与中核五公司国内最大和唯一海外项目部项目管理公司(上海阔华)签定劳动合同,对未来申请考入五公司自有员工更加有优势,五公司是核电系统唯一具有海外项目资质的公司,今年入职的同学工作满两年时海外项目开始,以技术员身份申请输入海外项目部,薪资待遇基本在18-35万每年,只针对校招学生仅有这个机会。海外回国后都能进入五公司自有员工。

7、本科全部在技术岗和管理岗,拿到毕业证后直接在项目部转正(实习期表现好的可以签技术支持,需要具有比较高的专业知识和高技术型的人才),同时与中核五公司国内最大和唯一海外项目部项目管理公司(上海阔华)签定劳动合同,对你们未来申请考入五公司自有员工更加有优势,五公司是核电系统唯一具有海外项目资质的公司,工作满两年后正好海外项目开始,都可以作为技能人才输入海外项目,薪资是国内的两倍,一年基本在25-35万之间。海外回国后都能进入五公司自有员工。

十、工作地点(中核五公司核电项目部(须服从调剂安排)

中核五公司海南昌江核电项目部: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镇

中核五公司浙江三澳核电项目部: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沿浦镇东浦小区

中核五公司福建霞浦核电项目部: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区长春镇渔洋里村核电生活区

中核五公司浙江三门核电项目部: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健跳镇健核小区

中核五公司浙江海盐核电项目部: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秦山街道核海公路秦山段 66

中核五公司福建漳州核电项目部:福建省云霄县列屿镇人家村人家164

中核五公司山东海阳核电项目部:山东省烟台市海阳市海核一路

中核五公司甘肃嘉峪关核电项目部 :甘肃省嘉峪关市金塔县核产业园

十一、报到日期:审核通过并签约的同学可根据自己的报到时间选择入职报到批次。

十二、晋升渠道

1、生产技能线(技术方向):见习生普工-技工-组长-班长-队长-高级技能专家-首席技能专家-核建工匠-大国工匠

2、管理技术线(管理方向):见习生普工-技工-技术员-责任工程师-主管工程师-高级职能专家-首席职能专家-核建工匠-大国工匠

新时代的年轻人秉持高远的理想与情怀,中核五公司已吹响新征程的集结号,诚邀广大应届毕业生立足岗位,强核报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