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敲门入户”送平安,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志愿者携手社区共筑消防“安全墙”
发布时间: 2024-03-26     浏览次数: 10

322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携手龙湖春天社区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目的在于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社区消防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居民对消防设施重要性的认识共同维护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册上门访问等多种形式,向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居民注意家庭气、用电安全及电动车充电注意事项,叮嘱居民如何自检自查家庭消防隐患。他们耐心解答居民关于消防设施维护的疑问,并强调了及时维修消防设施的必要性。此外,志愿者还说明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疏散逃生的基本技能,以及在火灾发生时的应急措施。

居民们纷纷表示,提升自身消防素质很重要好好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带领身边更多的人关注消防、学习消防。

此次活动提高了居民消防安全防范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大学生志愿者通过进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发挥社会服务效能,有效培养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同学们会继续秉承初心理念,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传递爱心,持续凝聚更多力量。(撰稿:周超、刘斯文;编辑:周文豪;审核:马程、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