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筑起网络安全防线 共签反电诈承诺书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反电诈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4-03-26     浏览次数: 11

在网络信息时代,电信诈骗犯罪手段日益翻新,大学生作为网络活跃用户,成为电信诈骗的高风险群体。为了提高大学生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近日召开了主题为智慧防骗,安全校园的反电诈班会。

班会上,各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防电诈宣传材料》,详细阐述当前电信诈骗的多种形式,包括冒充熟人诈骗、网络兼职诈骗、中奖诈骗等,并通过真实案例让学生们直观感受到电信诈骗的危害性。辅导员特别强调了个人信息保护的重要性,教育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轻信来历不明的信息,不随意透露个人敏感信息。

为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防范意识,班会组织了签署反电诈承诺书的环节。承诺书内容包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五不原则”、“十个凡是”和“六个一律”等。同学们纷纷在承诺书上郑重签名,表示将积极践行承诺,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通过此次反电诈班会,学生们不仅收获了宝贵的知识,更在心灵深处种下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将把在班会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时刻保持警惕,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同时,他们也将成为网络安全的传播者,向身边的人宣传反电诈的知识,共同构筑起坚固的网络安全防线。(撰稿:张继强;编辑:周文豪;审核:马程、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