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电子信息”省级高峰培育学科和“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的核心专业、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本专业对接地方传感器、显示和集成电路等产业需求,成立“新型显示产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探索“帝晶光电班”等校企校所人才协同培养新模式。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数字信号处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从事电子信息系统分析、信息处理、移动通信、电子设备及产品的研究、设计、制造、质量控制及生产管理等方面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研究生。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电气信息类的一门新兴学科,在与工业、农业和国防等邻域的结合度方面优势明显。毕业生相对专业素质较高,就业形势较好,发展方向较广。拥有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专业建设注重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和赛学融合。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电力工程基础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电气工程及自动化领域的装配制造、系统运行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测试、安装、施工、管理及服务等技术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研究生。

 

自动化专业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自动化是一门适应性强、应用面广的工程技术学科,就业领域宽广。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提高,自动化技术已渗透到生产及生活的各个方面,如智能生产线、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能机器人等,社会对自动化专业人才的需求正逐步增加。本专业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OBE教育理念,主动对接行业产业发展需求,依托产业学院实施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以学科专业竞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注重学生工程实践训练和创新能力培养。

核心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机与拖动、过程控制系统、信号分析与处理、计算机控制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智能装备与制造、工业自动化、机器人等行业领域,从事自动控制系统以及相关设备的设计、开发、生产、应用和维护等方面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研究生。

机器人工程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机器人工程专业融合了机械工程自动化和计算机等学科的多学科交叉专业。机器人工程专业由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建设,专业建设注重产教融合、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赛学融合,学生每年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安徽省大学生工业机器人应用大赛等学科竞赛中取得较好成绩。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嵌入式系统与应用、自动控制原理、液压与气压传动、电机运动控制、机器人学、机器人动力学与控制、机器视觉与图像处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机器人设计研究、生产制造以及集成单位或公司从事机器人研究开发、应用集成、运行维护、经营管理等技术或管理岗位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研究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