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专利挖掘与布局”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3-15     浏览次数: 553


为提高学院师生的专利挖掘能力和申请水平,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科研处,于3月15日上午8:30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举办了“专利挖掘与布局”知识讲座。主讲人为安徽合肥华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专利代理人陈维琴。讲座由科研处处长武杰主持,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及部分二级学院师生130余人聆听了讲座。最后,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王艳春做总结讲话。她鼓励师生积极申请专利,促使创新成果固化,为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奠定良好基础。

讲座中,陈维琴普及了知识产权保护、专利申请途径、专利检索、专利授予条件、专利申请和审批程序等专利申请实务方面的知识,特别就贯穿研发项目阶段和围绕创新点扩展延伸的专利挖掘进行了深入讲解,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培训旨在增进学院师生尤其是开展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学生对专利申请及知识产权保护的认识,激发他们参与专利开发与申报的热情,对提高专利申请的质量和效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