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企协同育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赴实习基地开展认识实习
发布时间: 2019-04-04     浏览次数: 508

为加强学生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认识,提高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促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3月29日上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11名学生,在刘国永等6名专业教师带领下,分别赴蚌埠双环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日月仪器研究所有限公司两家实习基地,开展认识实习。

在双环电子集团,董事长助理李旭东以企业宣传片的形式,向学生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并引导学生参观了新旧两个厂区,讲解了军品精密仪器生产车间、高压直流继电器生产车间,介绍了电阻器从镀膜、刻槽、测试到包装的生产工艺流程及军工所用的一些高精密仪器,学生每到一处仔细聆听、认真观察,并和技术人员就产品的生产流程、工艺、性能、及品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日月科技园,总经理孙伟等6人热情接待了参观实习的师生。孙伟介绍了公司概况,引导学生参观了产品展示区、加工中心、组装、焊接及测试等车间,技术人员对机加工车间、装配车间每种设备、产品、工位、产品功能及生产过程等做了详细讲解。参观过程中,技术人员专门给学生演示了一种远程监控测力系统。

企业之行使学生开眼界、长知识,收获良多,对本专业的性质加深了理解与认识,对后续专业学习起到了很好的导向作用,提升了专业兴趣。

蚌埠市双环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研发、生产和销售各类电阻器、电感器、高压直流继电器等电子元件以及PDU、BDU等汽车电子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生产的线绕电阻器和精密金属膜电阻器为安徽省名牌产品。日月仪器研究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SM系列传感器、称重和测控仪表、动静态智能化称重系统、油井测试仪器、工业级RTU和工业自动化控制柜整机系统完整产业链的研发及生产能力。(撰稿:刘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