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蚌埠学院举行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8-25     浏览次数: 746

82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校长丁明、上海恒安卓越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乾益教授等机器人相关企业代表、以及教务处、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丁明对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蚌埠学院的办学定位、学科专业建设、研发团队、产业学院和实验室建设等,指出蚌埠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积极服务地方产业,在机器人工程领域,需要与企业在师资培训、课程建设、实验实训中心建设、项目研发等方面,加强产教融合、合作互补。

企业代表指出,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必须紧密结合物联网、AI5G等科技发展热点,加强师资队伍、机器人社团、实践环境建设等;通过轮形和人形机器人产品展示,指出课堂教学和学科竞赛中机器人教育的区别;针对机器人教育设备和企业工程师走进高校开展实验室共建、合作育人等,提出了合作意向。

与会人员围绕机器人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师资培养、实验室建设、机器人学科竞赛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加强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进一步推进了我校机器人工程专业新工科建设。(撰稿: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