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19-09-26     浏览次数: 125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9月26日上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二级中心组(扩大)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黄迎辉主持,总支班子成员及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围绕“强化高校思想政治建设”主题进行。首先,黄迎辉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深化“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高校立德树人需要思政课更大担当》两篇关于“课程思政”的论述。他强调,高校不仅要教书更要育人,应将思政相关内容融入到专业课中,实现三全育人。随后,党总支秘书刘亮带领大家学习了张富清、黄秀文、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在最后的讨论阶段,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院长王艳春指出,应该以党建促发展,广大党员应该学习先进典型,在审核评估及专业评估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与会成员纷纷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应将学与做相结合,查与改相贯通,突出理论学习,重视检查整改,强化党员担当意识,通过党建的引领带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撰稿:刘亮;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