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企协同加强电子信息工程新工科专业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 2020-01-15     浏览次数: 317

 

1月7日,应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安徽晶谷周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斌一行3人,就2020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的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和就业工作,开展企业宣讲和毕业生遴选,院长王艳春、辅导员许灵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部分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王艳春首先对谢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尤其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0届毕业生情况,希望通过校企合作, “双指导”协同开展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和就业,深化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双赢。谢斌对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积极为企业推荐输送人才表示感谢,并采用PPT方式,分析了当前国家电子芯片产业状况和人才需求情况,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发展前景、福利待遇、实习就业岗位需求等,最后就毕业生提出的有关企业实习要求、毕业设计企业课题选择、企业导师配备、就业岗位要求以及职业规划发展等问题,给予现场解答。会后,部分有实习就业意向的毕业生,前往企业实地参观考察,第二天进行了面试,双方就毕业设计、毕业实习和就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安徽晶谷周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军用电子元器件质量可靠性检测服务及检测设备研发的电子技术企业,隶属中国兵器214研究所,是蚌埠学院校外实习就业基地。此次联合开展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双指导”和就业工作,是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全面落实学校办学定位、服务地方企业、深化产教融合、突出专业特色、全面实施电子信息工程新工科专业建设的又一举措,既提升了蚌埠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也为蚌埠本地企业输送了优秀人才。(撰稿:许灵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