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参加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4-01     浏览次数: 458

326-27“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推进交流会”在浙江省宁波市余姚市机器人智谷小镇举行。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吴浩、秦国威,作为2019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第二批)的项目主持人,受邀前往参会。

交流会上,浙江大学、重庆大学、贵州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就“新工科”工程教育改革及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建设经验进行了分享,分别作了《本科教学改革创新与行动》、《机器人工程新工科教学改革建设模式》、《项目制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多层次机器人工程专业教育培养体系建设》以及《仿生机器人探索与学生创新指导》等主题报告。会议期间,参观了浙江余姚机器人小镇产教融合基地,详细了解了基地开展机器人实践类课程的具体实施情况,与国内高水平大学教师做了充分交流,对我校机器人工程专业新工科建设过程中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方面起到良好的借鉴作用。

近两年,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主动加强与企业对接,申报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1项,项目内容涉及新工科建设、师资培训、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等。通过政府搭台校企共建,获得企业的技术和资金支持,加强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与实验室建设,提高了教师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交流会由浙江省余姚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中国(浙江)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创新中心、浙江湾区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安尼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波元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来自全国23所高校的37名教师参会。(撰稿: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