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发布时间: 2021-04-01     浏览次数: 45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教育教学,全面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3月26日上午,电子与电气工作学院在F1114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院长王艳春主持。

王艳春首先做了学习动员,指出《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教育评价系统性文件,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方案的颁布实施为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具有重大意义,她要求全体教职工学深悟透教育评价的核心要义,认真贯彻落实。

自动化教研室主任陈章宝领学了《总体方案》文件,介绍了方案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组织实施,围绕党委和政府、学校、教师、学生、社会用人单位五类主体,明确了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主要任务,重点学习了方案中针对高校、教师、学生的教育评价改革部分,尤其强调教师评价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突出教育教学实绩,学生评价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对照负面清单,逐一研读,对提出的“不得”、“禁止”事项,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电气工程教研室主任王强领学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和指标体系。

最后,王艳春强调教育评价是办学导向的指挥棒,是提高现代教育治理能力的关键点,要求各教研室结合实际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学习研讨,希望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强化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认真践行师德师风要求,规范教育教学行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会后,各教研室举行了教研活动,针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一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并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等进行了充分研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获益良多,会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加强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落实,共同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撰稿:秦国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