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时间: 2021-11-18     浏览次数: 184

20211111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本次大赛主题为“心相遇·心成长”,6支参赛队伍用情景剧的方式演绎同学们生活中的烦恼与困惑,在表演与观看的过程中,审视自己的心理困惑,悦纳自己,接纳他人,从而获得感悟与成长。学院党总支秘书刘亮、团总支书记刘斯文和辅导员许灵、李芹影和张婷婷担任比赛评委。

21级自动化班同学作品《雨后有晴天》,通过积极心理学的视角,预防校园欺凌,揭示了人与人的多元差异,发现自己的独特性,在参与校园活动中找到自身的价值感和归属感。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二班作品《突破自我》,让每一位学子明白在人生的道路上都会遇到坎坷曲折,但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只要敢于面对勇于坚持,终究会看到希望。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一班通过作品《心声》中的反诈案例向学子展示网络诈骗方式的多种多样,告诉我们在校园生活中应当加强防诈骗意识,对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和良好的物质条件要心怀感恩,对同学和朋友要学会包容,在遇到困难时能听从自己的心声,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21级机器人班带来的作品《兄弟》告诉我们“老师是我们难求的知己,校园是我们温馨的家园”共建安全稳定和谐美丽校园是每一位学生和老师共同的责任。由21级电子信息工程一班同学演绎的《转身其实可以拥抱阳光》,通过大学刚开学室友之间的冲突及最后的和好如初,告诉我们在处理人际关系时应当理解他人,换位思考。最后21级电子信息工程二班同学带来的《感情路上慢慢走》,让每一位同学深知在大学感到迷茫、孤独的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走出去、让自己忙碌起来,用乐观的态度演绎精彩的人生。

心理情景剧是同学们喜闻乐见的一项心理教育活动,它为塑造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身心状态筑建了平台,也为团结各班同学起到了促进作用。(撰稿:陈娟娟;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