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绷紧安全之弦,筑牢反诈防线—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之“安全教育”线上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9-16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提升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新生防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护广大新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912日晚,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以“绷紧安全之弦,筑牢反诈防线”为主题的线上教育讲座。讲座由辅导员张继强主讲,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开学前,学院积极做好新生各项准备工作。各专业新生辅导员于开学前一周及时召开防电信诈骗专题线上会议,向新生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推送反诈骗宣传资料和案例视频。2022级全体新生全员完成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安装及注册,辅导员完成截图核查。

讲座上,张继强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概念、讲述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并结合校园周边上半年发生的电诈典型案例,分析学生诈骗案例中受骗者心理,提醒大家谨慎对待网上的各类信息,避免出于好奇心和贪婪心,而掉进骗子设下的陷阱。最后,张继强老师带领大家朗读防电诈口诀,并要求大家熟记于心,以引导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从根源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多发、频发的势头。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坚持防教并举,常态化开展校园防电诈宣传活动。通过此次防电诈专题安全教育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新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关注和重视,有效宣传了如何预防电诈,切实提升新生对自我财产的保护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撰稿:彭友威;编辑:毛星懿;审核: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