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讲诚信,正学风——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之“学风诚信教育”线上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9-16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2022级新生诚信守则的规矩意识和行为规范,提升学生诚信教育成效,养成良好学风。9月13日上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入学第一课之“学风诚信教育”线上主题讲座讲座由辅导员张婷婷主讲,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开课前,张婷婷播放了人民日报出品的关于“我们为什么要读书”的微视频,同学们感触颇深,都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借此,张老师引出本次讲座主题,谈及养成优良学风的重要意义她用木桶原理生动扼要阐明了学风建设对个人以及班级的积极影响,运用生活中实例提高同学们对学风建设的认识着重向同学们推荐了个人层面养成良好学风的具体方法。老师指出大学生应从态度、兴趣、目标、计划、习惯、思想等方面出发,逐步落实班风、舍风建设,最终完善自我,养成优良的学习风气,成为一个懂得吃苦耐劳的大学生。

讲座结束,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着手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大家对自己日后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入了解与认识,许多同学更是立志成为一位奋辑笃行、履践致远的新时代大学青年! (撰稿:曾暄轲、杨莹;编辑:毛星懿;审核: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