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企合作促发展,学科建设开新篇——我校与帝晶光电召开省级高峰培育学科共建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9-28     浏览次数: 338

9月26日下午,我校与安徽帝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行政楼四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省级高峰培育学科共建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丁明主持。

党委书记陈国龙致欢迎辞,对帝晶集团人资中心总监刘慧玲、研发中心电子总监任志军等一行6人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将发扬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的精神,不断深入推动校企合作,促进“电子信息”高峰培育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为蚌埠地方产业发展添油加力,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丁明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校企双方深度交流,在“电子信息”高峰培育学科、人才协同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领域,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实现校企互惠共赢、共同发展。此外,他希望学校高端人才能与企业在科研项目研发方面展开合作,跟企业实际技术需求对接,使学校科研工作“落地”。帝晶与我校部分专业匹配度很高,希望有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能留在帝晶,融入蚌埠、服务地方经济。

刘慧玲表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础,目前制造业面临人才的困局,因此帝晶一直致力于人才的孵化,希望与蚌埠学院合作,通过“冠名班”方式,共同培养本地优秀制造业人才。同时加强双方人员互聘和科研合作,共同打造省级科研平台和大学生实践就业基地。

蚌埠学院教务处、财务处、科研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院长参会,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就业实习、项目研发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

蚌埠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将学校育人宗旨和企业用人需求相结合,致力于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地方企业发展服务,探索实施共商人才需求、共享优势资源、共研行业技术、共建学科专业、共管人才培养的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推动产学研融合和成果转化,在服务地方企业和社会经济发展中,不断提升电子信息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撰稿:刘斯文;编辑:毛星懿;审核: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