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时间: 2022-10-12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工作、学习环境,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2年10月10日中午12:30--14:30在9号楼及三食堂附近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尽显青年大学生的朝气蓬勃和志愿为社会做贡献的进步精神。

爱国卫生运动始于1952年,是中国在公共卫生运动方面的一项创举,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击战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法宝,反映了中国卫生工作的鲜明特色。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人民革命实践中,十分重视开展群众的卫生运动,以预防和减少疾病,保护人民健康。

校园清扫活动在中午12:30准时开展,每名志愿者都穿上了青年志愿者标志性的红马甲,统一着装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干劲十足,现场秩序井然,对校园内的枯枝落叶、杂草杂物进行分类收集,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整个卫生责任区又焕然一新。

志愿者们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不仅彰显了青年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而且树立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的良好形象。在接下来几天中,学院青年志愿者将持续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园卫生清理工作进行的同时,也做好宿舍环境治理,组织开展文明寝室创建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同学的积极性,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此次爱国卫生运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校园变得更加整洁美丽,也培养了青年志愿者们的实践能力与责任意识,进一步推动文明校园的建设,积极响应了本次爱国卫生运动的号召。志愿于心中,奉献于行动(撰稿胡慧心;编辑:毛星懿;审核: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