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明深入基层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2-15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215午,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明在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会议室F1114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丁明指出,要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从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三个维度全面准确地深入理解其内涵,精准把握其外延。丁明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等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和精髓。

丁明尤其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在第五部分进行统筹部署、集中表达进行了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系统观念的要求,第一次把三大战略摆放在一起,是一个创新,有其深义。这既坚持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又强调了三者之间的有机联系,通过协同配合、系统集成,共同塑造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发展靠人才,人才培养靠教育。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过程中,教育强国是基础。教育优先发展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明确了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指明了大力推动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充分发挥人才引领驱动作用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心,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规划了清晰路径,提供了科学方法。

科研处、审计处、发规处以及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在校党员参会聆听了宣讲。宣讲结束后进行了专题调研。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宣讲全面准确、分析透彻,既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下一步按照学校要求,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发展难题的实际行动,全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撰稿:刘斯文;编辑:毛星懿;审核:王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