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假期学习不断档——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
发布时间: 2023-01-11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0日下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邀请学院思政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魏雪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全体学生党员及学生代表共224人参加学习

雪梅以《中国式现代化解读》为主题,与会同志解读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怎么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是全体中国人民的现代化,是全体“民心”所向。引经据典,用“萧规曹随”成语故事为大家细致讲解“民本驱动、社会主义、党的领导”作为中国式现代化三大核心动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五个方面为与会同志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显著特色。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体师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全体师生应该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此次宣讲,与会同志认识到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承担历史责任与光荣使命,领悟到在“学”与“做”中加快推进建设教育科技人才强国将学习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撰稿:魏临通;编辑:毛星懿;审核:马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