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深度校企融合 促进协同育人 校企联合开展“帝晶班”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研讨
发布时间: 2023-01-18     浏览次数: 276

为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人才协同培养,1月13日下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艳春、副院长薛大为、理学院副院长宫昊等一行5人赴安徽帝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交流“帝晶班”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徽帝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颖对王艳春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人力资源部部长任晓龙以及研发部总监陈照勖、电子部经理刘鹏华等4位工程师参加现场交流,深圳分公司张博学、徐珂2位工程师同步线上参加交流研讨。

研讨会上,任晓龙首先回顾了校企合作“帝晶班”开班历程,充分肯定“帝晶班”学生踏实肯干的优良作风和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接着校企双方帝晶班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研讨,明确了毕业设计具体要求、工作进程、“双指导”安排、校企双导师工作职责等,并对企业工程师结合企业工程实际项目拟定的毕业设计课题,逐一交流研讨

研讨会后召开了“帝晶班”毕业设计动员会电子信息教研室主任刘国永主讲,使学生明确了毕业设计全流程、各环节时间节点及相关材料撰写要求。同学们畅所欲言,就实习期间的真实感受、实习收获以及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王艳春鼓励同学们要进一步加强自主学习,补齐短板,提升专业能力做到触类旁通要珍惜机会,虚心请教,尽快成长融入帝晶发展。

2022年10月蚌埠学院与安徽帝晶光电签订共建电子信息省级高峰培育学科合作框架协议,11月“帝晶班”开班涉及电子信息工程、机器人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多个专业学生。在企业导师进校完成1个月企业技术培训后12月进入企业多岗位历练实习,双向选择定岗后确定企业导师结合企业工程项目和岗位实际,企业导师拟定毕业设计课题,校企共同研讨审议后,实施校企协同“双指导”。目前“帝晶班”18名学生已经完成选题,并已全部签订三方就业协议。

以企业工程实际问题为题,“帝晶班”校企合作“双指导”开展毕业设计(论文)既实现了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又培养了地方经济发展急需人才,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进而推动校企双方优势互补、共建成果、共享平台,推进电子信息省级高峰培育学科合作建设。(撰稿:刘斯文;编辑:张法帅:审核:王艳春、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