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3-20     浏览次数: 10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专业学生党支部于3月16日在G201教室开展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斯文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艳春到会指导,全体学生支部党员参加。

会上,刘斯文代表支部委员会作2022年电子信息专业学生党支部工作情况总结并通报检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对照党员义务,逐一发言,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对党员逐一讲评,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并强调党员同志们要认真反思自己的不足之处,按照整改措施不断改进。

接着,王艳春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点评,指出会议开出了好的氛围、好的效果,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大家严肃认真按照上级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会上大家敞开心扉,卸下心理包袱,坦诚相见对自己和他人严格要求。同时也对与会党员提出三点要求,要在理论学习上有新强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要“一竿子插到底”,每个党员都不能落同时,在学懂弄通上要下功夫,要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增强责任意识,努力做整改落实的表率。每位党员都要积极主动发挥表率作用,尤其是毕业班党员要在学院就业工作中主动作为,贡献力量;三要支部要对照样板支部要求,让支部活动活起来,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后,支部全体党员本着公正、客观、公平的原则进入了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支部成员依次对党员同志的工作表现、思想品德、组织纪律等方面进行了评议,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刘斯文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党员正确认识、客观对待、积极改进、提升自己,继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为支部和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张桂乔;编辑:张法帅;审核:马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