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08     浏览次数: 48

116日上午,由田娟老师主讲的模拟电子技术教学示范课在阶梯1教室进行,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及专业课教师参加了观摩。田娟老师教学准备充分、精神状态饱满,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开展教学。课前,通过学习通教学平台布置预习任务,并利用测试、线上讨论等环节对预习效果进行检验。现场课堂教学,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讲解清晰,根据教学内容合理地运用案例式、启发式等教学方法,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还结合此次课所讲授的“集成运放电路”内容,以华为最新发布的Mate 60系列手机中所使用的国产芯片为例,引导学生树立爱国情怀和自主创新意识,在知识传授的同时,发挥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此次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是学院落实《蚌埠学院课堂教学效果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的重要举措之一,观摩活动从116日到1114共安排4场。后续学院还将组织教研室开展专题教研活动,分享观摩心得和体会,查找教学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学院将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作用,不断推进教风学风建设,持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撰稿:尹安;编辑:周文豪;审核:薛大为、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