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TA是我的榜样”系列分享会总结汇报
发布时间: 2023-12-30     浏览次数: 10

为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奋斗目标,为同学们解答学术疑问、打破职业生涯规划壁垒、解决生活困惑,促进同学们为自己的人生做出合理规划,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23年10月8日至12月19日展开了为期两个多月的TA是我的榜样”分享会。分享会中,学长学姐详细地讲述大学生活和学习的方方面面细致入微,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2023级新生们引路本学期系列分享会结束后,新生们收获颇多12月22日晚7点在G106教室进行收获演讲汇报总结学院辅导员张婷婷、王瑞璠以及张继强三位老师出席本次总结分享总结会。

会议伊始,辅导员张婷婷对往期系列榜样分享会进行总结。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严格学院学风督察考风考纪巡查,学风建设活动的多样化并对学生期末考试复习和诚信教育做了强调。随后,辅导员王瑞璠强调在学习生活过程中要进行自我反思,自律学习

两位老师简短的总结后,23自动化1新生张启航同学首先进行分享他表示通过参加分享会,不仅了解多门课程的学习方法,也更加理解大学生活的意义。大学是更广阔的舞台,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学会享受大学生活,多去欣赏窗外的风景。后,23电子信息工程1新生马之旺同学进行汇报,在他看来大学的生活来之不易,应当珍惜当下合理运用时间他建议通过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和学科竞赛来充实自己,不断完善自我。接下来23机器人1新生刘文强同学分享自己从学长学姐们经验分享中所得到的收获。他指出大学的学习初高中完全不同,绝不是被动接受式的学习因此,必须转变学习思维,养成自我学习意识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最后,23机器人工程1新生郑久阳同学进行收获分享,他从学长学姐的分享中总结指出大学学习固然重要,但关注身心健康更重要

本学期TA是我的榜样”系列分享会顺利圆满落幕,新生们在多次分享会中解决了初入大学生活的困惑了解了如何正确规划大学四年生活在分享会的结尾,新生们承诺,励志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真才实学向榜样看齐、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砥砺奋进、笃行不怠愿每一位新生都可以在大学期间实现自己的目标理想!撰稿:王玉强、徐泽波;编辑:周文豪;审核:马程、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