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4春季学期开学前安全教育主题线上班会
发布时间: 2024-03-01     浏览次数: 12

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引导学生做好开学准备,提高安全意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按照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工例会统一要求,226日至29日,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了2024春季学期开学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会上,各位辅导员强调学生开学返校时间,提醒做好返校行程规划,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妥善灵活安排返校行程,返程时注意检查看管好身份证、电脑等物品。同时各位辅导员对防范电信诈骗进行再宣传,提醒开学前后是电信诈骗高峰期,要求学生紧绷防诈弦,增强学生辨别电信诈骗的“免疫力”,为学生打好开学反诈“预防针”。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特别对在外自主实习学生进行了安全再教育和要求,提醒服从校内教师和校外指导人员安排和管理,注意生产安全、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等。随后,辅导员带领学生学习文件《蚌埠学院学生收费管理办法》,讲清收费流程、费用减免及缓缴的收费及欠费管理。最后,辅导员强调,同学们要尽快收心,做好新学期的自我规划,调整作息适应学校生活,返校后能及时进入学习状态,认真学习,努力提升专业技能。

本次线上主题班会,有效引导学生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激励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去,积极应对新学期学习和生活中的各项挑战。(撰稿:张继强;编辑:周文豪;审核:马程、黄灿)